今天中午,媽媽接到一通自稱台北榮總打來的電話

跟我媽媽說他是台北榮總的櫃檯小姐

櫃檯小姐:請問你是xxx小姐嗎?

我媽:我是,請問有何事?

櫃檯小姐:剛有一位病人拿著你的委託書、身分証及健保卡要來申請醫療証明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他拿還著你的台新銀行存摺來申請,我問他是你的什麼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卻假借講電話就離開了,所以我打個電話來跟你確認一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問你的身分証號碼是xxxxxxxxxx,地址是xxxxxxxxxxxxx

(有誰要申請醫療証明需要銀行存摺的嗎?再笨的人都知道-----不需要銀行存摺)

我媽:(os:資料正確耶)我去檢查一下我的証件在不在...

         (過了幾十秒後)小姐,我的証件都在,況且我從來沒有到過台北榮總看過病

櫃檯小姐:因我覺得對方怪怪的,且剛好醫院裡有警察在,所以我有幫你報警,我請警察來跟你說

(接著換警察來接聽......)

警察:xxx小姐,醫院已先跟我報案了,最近這二年你有給過任何機關你的資料

        或到過公司辦過什麼事情留下資料的嗎?

我媽:哪記得在哪裡留過資料,請問你是哪個派出所的警察,貴姓?

警察:我姓陳,我是在台北榮總的駐點警察,有什麼事跟我說就可以了

         我可以直接幫你處理

(有哪家醫院會請真的警察來醫院駐點啊!!!警察都不夠用了)

(此時,我媽已覺得怪怪的,看了一下電話顯示,沒有來電顯示耶!!)

我媽:哦,沒關係,不用麻煩了,我去我們這邊的派出所報案就好

警察:(這個時候開始緊張了,還大動怒)小姐,你這樣我可以告你妨礙公務,

        你要去哪個派出所,我這邊可以直接幫你聯絡       

我媽:不用了,我自已處理就好,就這樣(接著就掛斷電話)

還好,媽媽有警覺性,沒有被騙,不幸中的大幸.......

詐騙集團一直沒斷過,大家還是提高警覺,小心為妙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